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支付宝花呗借呗突然给我扣费了怎么回事 原因揭晓

花呗借呗都是支付宝的借贷产品,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花呗不能提现,只能消费,但有用户反映花呗借呗突然给扣费了,那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看分析。

支付宝借款
支付宝借款

支付宝花呗借呗突然发起自动扣款,通常与以下原因有关:

1、花呗自动扣费

(1)还款日自动扣款:到了还款日当天,用户还未还款,那么系统就会发起自动扣款。自动扣款会根据用户的自动还款设置来扣款,还款设置分为全额还款以及按账单最低还款额还款。因此,当用户还款的金额不满足自动扣款的还款设置,即使用户已经进行了还款操作,系统在还款日当天也会发起再次扣款。

(2)逾期被自动扣款:花呗逾期后,系统每天都会发起自动扣款,直到还清逾期的欠款为止。自动扣款的功能无法关闭,用户手动还清逾期的欠款,系统就不会再发起自动扣款。

(3)其他业务自动扣款:用户办理的某项业务为花呗代扣款,那么到了规定的时间,该业务就会直接向花呗发起自动扣款。用户可以通过花呗账单来了解是哪项服务发起了自动扣款,如果不需要该服务,可以尝试关闭。

2、借呗自动扣费

(1)还款日自动扣款:借呗还款当天,用户已还款的金额不满足本期应还款本息,或者用户没有进行还款操作,那么系统就会按照扣款顺序进行自动扣款。扣款顺序中包括支付宝余额、余额宝以及绑定银行卡,因此借呗自动扣费通常是在进行还款操作。

(2)逾期被自动扣款:借呗逾期后,系统会每天按照扣款顺序发起自动扣款,直到还清逾期的欠款。借呗自动扣款的功能同样无法关闭,用户只有还清逾期的欠款,自动扣款才会停止。

3、账户被盗刷

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被盗刷,对方使用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进行花呗付款或者申请借呗放款到支付宝余额,这样也会出现花呗自动扣费、借呗自动扣费的情况。如果发现确实存在盗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支付宝客服,冻结支付宝账户。之后用户再报警,让警方协助支付宝找回被盗刷的资金。

支付宝花呗借呗突然自动扣费,用户一定要了解清楚具体的原因。毕竟一旦发现盗刷的情况,而用户又没有及时冻结账户,那么只会让损失继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