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风控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主要看被风控原因

在日常使用银行不当时,银行会对此卡进行风险控制,也就是被风控。当银行卡被风控后是无法办理任何银行业务的,那么银行卡风控会影响个人征信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风控
银行卡风控

一般情况下银行卡风控是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当然也要根据银行卡风控的原因来分析。有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是因为逾期还款造成的银行卡被风控,这种情况下还是会对用户的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的,逾期是会上征信的,会影响到以后的信贷产品的审批。

2、如果是因为银行卡账户存在安全问题被风控的,这种情况下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这种情况下银行对银行卡进行风控的目的是为了保障银行卡账户的资金安全,避免用户财产损失的情况发生

另外信用卡也是属于银行卡的一种,如果是信用卡违规使用,比如套现原因造成的被风控,这种情况不会上征信,但毕竟涉及了违规操作,是会直接导致信用卡被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