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重复缴费不退有什么影响 建议用户申请退保

社保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现在大部分朋友都会购买的一种社会基本保险,但有人出现了重复缴费,那么社保重复缴费不退有什么影响?下面看介绍。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重复缴费不退也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参保人会损失重复缴费的那一部分费用

社保重复缴费不退并不影响退休后领取退休金,只不过是只能领取一份的退休金,对于参保人来说,社保重复缴费如果不退,重复缴费的社保费用就是白白浪费,还不如退掉重复缴费的那一部分社保费用。

不过如果退的话只能退还个人账户的重复费用,而不能退还统筹账户的重复费用。

社保重复缴费怎么退

社保重复缴费可以退重复缴费的费用,而且退保流程很简单。

社保重复缴费如果退重复缴费的费用,参保人可以携带身份证、退保申请书、养老保险手册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前往养老、失业、工伤基金管理中心打印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审批表。

然后提交所有退保材料,社保管理中心收到退保材料后由主管局长签字,然后由中心财务室审核并退还重复缴费的社保费用。

社保重复缴费需要注意什么

1、避免重复缴费:参保人尽量不要同时在两地或以上地方交纳社保,因为重复缴费只是多浪费资金,退休后并不能多领取退休金,只能领取一份退休金,

2、缴费年限:社保重复缴费的年限是不能累计的,参保人无论重复缴费多少年都是不能累计的。

3、尽量退保:社保重复缴费后尽量将其转到一个地方后,再办理重复缴费部分的退保手续,这样退保手续和流程会更简单一些。

以上就是社保重复缴费不退有什么影响的有关内容介绍,社保重复缴费不退是白白浪费重复缴费的社保费用,参保人可以申请退保,而且退保流程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