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上只有10万怎么买房 想要买房的试试这样做

目前房价处于很高的水平,所以购买一套房子需要一笔很大的开销,就算几十方的最低首付也要10多万,那么手上只有10万怎么买房呢?下面来看解决方法。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1、购买总价低的房子

如果客户暂时拿不出更多的资金,可以尝试降低对房子的要求,购买单价低或者是面积小一点的房子,这样一来可以降低房子的总价,降低对房子的要求以后,说不定就可以用10万买房。

2、用10万交首付贷款买房

客户可以用这10万交首付申请贷款买房,如果首付比例是30%的话,客户就可以购买总价30多万的房子,有一定的杠杆作用。不过申请贷款买房,需要客户的征信、收入等方面符合银行的要求,不然的话会被银行直接拒贷。

3、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如果客户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可以尝试公积金贷款买房,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说,公积金贷款在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上面都有优势,有些地区的公积金贷款可以做到20%。在这种情况下用10万当作首付的话,可以购买价值50万的房子。

不过这也需要客户符合公积金贷款的要求,并且能够申请到足够额度的公积金贷款,这与客户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以及公积金余额有关系,客户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中心做好了解。

4、向亲戚朋友借钱

客户如果只是暂时拿不出更多的钱,但是对未来的收入有信心的话,可以尝试向亲戚朋友借钱,先筹集资金用来购房。不过这需要客户对未来的收入情况有一定的把握,需要有足够的能力能偿还在亲戚朋友那里的欠款,不要最后还不上,影响了自己的信誉。

5、参加首付分期

有一些楼盘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可能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比如说客户可以申请首付分期,虽然暂时只有10万,但通过首付分期可以减轻当前的首付压力,从而达到买房的目的。

不过首付分期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客户在这么做的时候最好还是提前做好了解,避免自己遭受资金损失。

6、通过置换来买房

比如说客户手中除了有10万以外,名下还有房子可以出售,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考虑通过置换将自己名下的房子卖掉,在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以后再去购买新房。

可以看到客户手中如果只有10万还是有一些买房的办法,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可能买不到理想中的房子,另外在经济有压力的情况下购房也需要谨慎,尤其是选择贷款购房更要考虑到以后的还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