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期乐逾期一个月会不会起诉到法院去 借款人请注意

现在很多人的消费观念都改变了,不是使用信用卡大肆消费,就是申请贷款来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长期下来就很容易出现逾期,那么分期乐逾期一个月会不会起诉到法院去呢?

分期乐逾期
分期乐逾期

分期乐逾期一个月不会去法院起诉用户。而不去法院起诉用户的原因如下

1、逾期时间较短

分期乐逾期一个月,由于逾期时间较短,平台无法判断用户是否属于恶意逾期,因此不会轻易起诉用户。一般来说,逾期时间满3个月或者90天,分期乐对用户进行了大量催收,用户没有进行任何还款操作,那么分期乐就会认为用户有恶意逾期的嫌疑。之后分期乐就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起诉用户,可以说就算逾期时间满3个月或者90天,分期乐也不一定就会起诉用户。

2、逾期金额不高

当用户逾期金额不高时,只逾期一个月,分期乐也不会起诉用户。由于起诉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比如诉讼费、律师代理费等,当逾期金额较少,可能会导致起诉的成本大于收回的金额,这样反而会得不偿失。因此,当分期乐逾期金额较小时,哪怕逾期时间较长,分期乐也不会逾期。大部分时候,分期乐会选择催收来收回逾期的欠款,虽然催收也需要一定的成本,但是与起诉相比,催收的成本无疑是比较低的。

温馨提示:分期乐起诉用户后,法院会介入让双方进行协商,双方协商失败法院才会开庭受理案件。因此,被起诉后,只要用户与分期乐协商一致,后续按照协商的约定还款,分期乐就会撤销起诉。而起诉撤销后,就不会再产生负面影响。或者法院判决用户还款,用户还款了也不会再有负面影响产生。

分期乐逾期一个月通常不会起诉用户,但是一旦被分期乐认为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哪怕逾期时间较短,分期乐也有可能会起诉用户。大部分用户贷款逾期并不属于恶意逾期,因此在用户逾期后,分期乐不会通过起诉来解决问题。并且在逾期后,只要用户进行了还款操作,哪怕没有还清逾期的欠款,后续分期乐也不会起诉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