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预计结束时间 国内疫情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

新冠肺炎疫情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甚至可以说是愿望。毕竟,疫情的伤害实在太大了,疫情再延续下去,真的会封。大家认为,国内疫情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接下来,我们看看中国疫情最新数据,并且分析新冠疫情预计结束时间。

疫情结束
疫情结束

从最近的疫情通报来看,国内新增病例并不算少,尤其是广州,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消息显示,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7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853例。

另外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888例,新增确诊病例2388例。随着中国本土单日新增破20000例,不少人更加忧虑,疫情何时能够结束?11月14日,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在上海开幕,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作出最新判断,“最终走出疫情看的肯定是科技。相信中国是有能力来支撑整个抗疫,走出疫情。”

但是,对于疫情结束时间,张文宏并没有给出自己的看法。从现在的疫情状况来看,中国在短期之内肯定还未能结束的。不过,目前国内疫情状况总体可控,相信疫情风险会逐渐降低,有望在明年10月份左右实现零新增,那么最快在2023年12月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