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注销了为什么还有账单 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很多用户因为手上持有信用卡数量太多,而选择将使用率低的信用卡注销,但是不少用户反映明明自己已经将信用卡注销了,但还收到信用卡账单,那么信用卡注销了为什么还有账单?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信用卡注销
信用卡注销

1、销卡没销户。销卡后,如果用户之后还想继续使用此信用卡,只要激活便可重新使用(当然如果把卡片剪掉了需要补卡),但不能再享受新客户待遇和优惠;销户后,无法再次激活使用,必须重新申请信用卡,可以享受新客户待遇优惠。所以销户了一定就会销卡,而仅仅销卡是不一定会销户的,没有销户的话是可能会继续收到信用卡账单的。

2、不同银行注销信用卡的规则稍有差异。有些银行当时登记注销,即可生效;而有些银行则有45天的等待期,也叫清账期,只有过了45天后才能正式确认注销。所以,有清账期的银行会在没有过45天之前继续给用户发送账单。

3、欠款未还完。这种欠款包括:销卡手续费(现在绝大部分银行已经取消);当年应缴纳的年费;卡内未出账单(销卡时可能没有达一个完整的账单周期,所以即便是以前的欠款都结清了,并不能保证抄下一个账单期信用卡内是否还会有欠款)。有欠款肯定不会注销成功,这种情况银行一般会及时告知。另外,有些人在销卡时由于还款超出账单欠款金额,形成了自存款保留在信用卡中,也会导致注销不成功。

4、有些信用卡属于借贷两用卡的性质,可以当储蓄卡,也可以当信用卡。如果你之前有在里面存款,尽管已经取出,但是若尚未结息,有可能到了清账时因为有少量利息现金在里面,而不能销卡。这类信用卡如果通过客服销卡,只能算预销卡,真正销卡需要到柜台办理。

总的来说,信用卡注销了还有账单有多种原因造成,大家可以咨询银行了解原因,然后采取相应的办法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