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马上要结束了吗 预计中国疫情结束时间

最近国内疫情防控政策有所调整,国务院公布了疫情防控二十条标准,可以看出更加精准防疫。随后,不少地方取消全员核酸检测。对此,有人认为疫情很快结束了。那么,大家认为国内疫情马上要结束了吗?中国预计什么时候结束疫情呢?分析如下。

中国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中国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疫情能不能结束,还要看确诊病例的情况而定。今天(11月18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疫情最新通报,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7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853例。

从2020年初开始,新冠疫情全面爆发,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折磨,成为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流行病。因为这场疫情,西方一些国家出现几十万死亡病例,美国甚至过百万人死亡。还好,我们中国比较重视疫情防控,死亡病例和感染人数较少,是比较安全的。

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一点,目前国内仍有一些新增病例,疫情仍未结束。就目前疫情形势来看,新冠病毒一直在不断变异,长期存在不是不可能的,也从侧面说明和新冠病毒作斗争将会是一场长期战,或许疫情最快在2023年12月结束,也有可能是一直未能清零,疫情就好像变成普通感冒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