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吗 为什么无症状不算确诊病例

最近看广州疫情确诊数据,发现本土确诊病例比无症状感染者要少很多。通过看数据就知道,无症状感染者并非确诊病例,两者区分统计的。那么,为什么无症状不算确诊病例?还有,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吗?这是很多人好奇的问题。

新冠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不算确诊,主要是由于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发热、咳嗽等典型症状。无症状感染者分为两部分人群,一部分属于隐性感染者,感染过程中并没有任何症状,还有另一部分是属于存在潜伏期的患者。

部分隐性感染者不管隔离时间有多长,隔离过程从头到尾都没有任何症状。另一部分存在潜伏期的患者,在隔离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症状,但一般在检测的时候可能没有症状,需要等潜伏期的时间过去,随着时间的延长才会慢慢显现,潜伏期一般需要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但由于前期并没有任何症状显现,所以新冠无症状患者不算确诊,需要等症状完全显现,才可以算确诊。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虽然身体当中没有症状,但是已经出现了病毒感染。无症状感染者说明已经确诊身体当中出现了感染,主要是病情在潜伏期,需要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因为长时间等不到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毒出现扩散或者复发的现象,而且病毒也比较活跃,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可能还会通过飞沫或者亲密接触进行传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需要通过注射疫苗,同时也要注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