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传播指数rt是什么意思 新冠传播指数怎么算的

一般而言,当地疫情爆发,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日益增多,这种情况的话,新冠传播指数rt是逐渐上涨的。对此,仍有不少人不了解怎么回事。那么,传播指数rt是什么意思?还有,这个新冠传播指数怎么算的?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新冠传播指数
新冠传播指数

新冠肺炎传播指数Rt值,代表着在采取了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干预措施后,在某一时间节点计算的每个感染者平均可传播的人数。新冠传播指数Rt值的变化,实时反映着疫情防控干预情况。Rt值通常被理解为疫情实时传播指数。

实时传播指数的明显下降,说明采取的干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而“1”在传播指数中是一个关键的临界值,当传播指数大于1,新增感染者会逐渐增加;当传播指数小于1,新增感染者会越来越少,病毒的传播就会趋于被阻断。

R0值越大,就意味着传染病的传播能力就越强,感染者数量增长越快。R0值越少,说明疫情风险越低,越接近结束疫情。据悉,新冠传播指数的结算,是根据采用一系列防控措施,一个病毒感染者均值可以感染的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