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花呗逾期有什么后果 出现逾期的后果很可怕

蚂蚁花呗的用户量非常庞大,每天使用花呗消费的人数是天文数字。其实,如果能够做到按时还款,使用花呗并没有坏处。但是,却有一些用户逾期还款,摊上大事了。你们知道蚂蚁花呗逾期有什么后果吗?告诉大家,后果很严重的。

花呗逾期
花呗逾期

1、影响芝麻信用评分。花呗逾期还款的话,在守约行为中记上一笔逾期记录,信用分降低,各项信用服务的使用也跟着受影响。

2、影响个人征信受损。花呗逾期按相关部门监管要求,会如实上报至央行征信系统,是负面的行为数据,个人征信受损。

3、影响花呗的正常使用。花呗逾期,若一直不还,很有可能被系统取消使用资格,花呗页面只能操作还款,不再展示可用额度,也不能使用花呗进行支付。

4、影响支付宝上其他信贷产品的正常使用。比如借呗、备用金等消费信贷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页面提示花呗逾期,需要在还清花呗逾期账单后,过段时间才能重新尝试使用。

5、产生额外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自花呗最后还款日的次日起开始计收,直至花呗逾期账单结清。

上述五点,就是蚂蚁花呗逾期还款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大家在使用蚂蚁花呗过程中,一定要合理使用,更要按时还款。如果实在没钱的话,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也行的,总之不要出现逾期还款,不然只会损害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