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请公积金贷款多久通过审批 原来要等这么久的

申请贷款买房的话,有两个选择,分别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相比较而言,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所以更划算。但是,商业贷款审批时间要比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快。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多久通过审批?小编给大家揭晓吧!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一般来说,借款人在提交了公积金贷款申请之后,住房公积金中心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审批才能给出贷款审批结果。而且因为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较多,住房公积金中心需要1-2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排队审核。审核通过后,一般一周内出结果

借款人的贷款审批通过后,还需要携带个人相关资料去进行面签,面签结束后,公积金中心还需要二次审批,这过程一般也需要15天左右。二次贷款审核通过之后,公积金中心还会将申贷资料提交给不动产中心办理房产抵押等手续,这样下来,也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总的计算下来,从借款人提交资料,到公积金中心下款,整个流程走完可能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如果借款人很着急的话,可以去银行申请纯商业贷款。如果借款人希望节省较多贷款利息的话,可以耐心一点,等待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走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