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突然被降额是什么原因 一般是这四个原因导致

信用卡下卡之后,初始额度并非固定不变的,如果资质条件好的话,以后会逐渐提高额度。如果资质条件较差的话,会降低额度。那么,具体来说,信用卡突然被降额是什么原因?很多用户都不清楚的,有必要了解清楚。

信用卡降额
信用卡降额

1、使用频率低。客户自办卡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卡,导致银行认为客户没有什么额度使用需求,就收回了部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2、临时额度到期。信用卡额度除了固定额度还有临时额度,临时额度可以和固定额度叠加使用,但是临时额度有使用期限大都是一个月,一旦临时额度到期就会失效,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就会变成之前的固定额度,也相当于降额了。持卡人可再次向银行申请临时额度,银行同意了再给出临时额度,可用额度就会重新变多。

3、资信条件变差。信用卡下卡后银行会不定期进行贷后管理,查征信了解持卡人信用卡状况和还款能力,借以排查持卡人的信贷风险。要是持卡人批卡后虽然用卡行为没有出差池,可是征信上有其他信贷业务的逾期记录,或者频繁申卡申贷新增了多条硬查询记录,让征信变差了;或者没有逾期但是有大量欠款未还,致使负债率增加让还款能力变弱等。

4、违规套现。客户在用卡过程中存在违规套现行为,导致卡片被银行风控。或者客户总是刷空、刷爆信用卡;又或者频繁在同一家店刷卡、经常整额大笔消费;亦或是经常在凌晨、半夜等非商户常规营业时间段刷卡,导致被银行怀疑套现,同样也容易引发风控。

提醒大家,如果是因为存在信用卡套现嫌疑,就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热线,提供相关消费证明给银行,然后向银行申请恢复额度。如果是刷卡异常的话,只要你坚持正常交易,遵守刷卡规则,额度也是可以慢慢提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