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贷结清后贷款记录多久清除 五年之后一定能消除吗

现在基本上大部分网贷平台都接入征信了,如果申请网贷,或者网贷逾期还款,都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痕迹。不少人想知道,网贷结清后贷款记录多久清除?毕竟征信报告太多网贷记录也不好。那么,网贷征信记录是不是在五年后一定消除呢?请看答案。

贷款记录清除
贷款记录清除

网贷正常结清,贷款记录不会消失,会一直保留在个人征信记录中。网贷逾期后结清,逾期记录自结清之日起保留5年才会消失。这种情况,越早结清逾期欠款,逾期记录就会越早消失。所以,网贷结清后贷款记录不会消失,但逾期记录可以消失,关键在于自己的还款行为。

申请贷款时,个人征信上还会留下一些贷款审批的查询记录,此记录会保留2年,然后慢慢被时间或者新的查询记录覆盖。正常结清的网贷记录就算长久保留,一般也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反而是一种良好的信用积累。

逾期后结清的贷款记录,虽然可能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只要及时将逾期欠款还清,影响也不会很大,5年后逾期记录不再展示,一切又是新的开始。但是,如果你一直不还款的话,这个污点记录就会一直存在,对你以后的人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