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挂失一直不补卡是不是已经销户了 请看答案

信用卡丢失的话,一定要及时挂失,然后补办。可是,有些人因为很少使用这张信用卡,挂失之后一直不补办,以为就能注销卡片了。那么,信用卡挂失一直不补卡是不是已经销户了?大家了解一下两者的区别,就知道答案了。

信用卡挂失
信用卡挂失

信用卡挂失不补卡,不算销户。信用卡挂失之后,就会处于冻结状态,并不会自动销户。如果卡里还有账单未偿还,每个月还是会持续滚动代还本金和利息的。不过持卡人需要注意,如果信用卡挂失时如选择“挂失不补卡”则视同取消卡片,无法恢复使用,意味着持卡人永远失去了这张信用卡的使用权。某种意义上来说,等于永久销卡。

而信用卡销户则意味着持卡人在该行留下的所有信用卡个人信息账户都会被销掉,之后持卡人再申请信用卡,等于白户。当持卡人需要注销信用卡时,要确保已还清信用卡上所有的欠款,同时信用卡不能有溢缴款,卡中有溢缴款则无法注销。取消信用卡可直接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办理,核实用户信息后即可注销。

最后总结一下,信用卡挂失只是暂停信用卡的相关功能,至于信用卡的信息,不管后续有没有补卡,银行都会保留。而信用卡注销,其实就是银行删除信用卡的相关信息,因此即使挂失卡片后不补卡,信用卡也不会自动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