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功勋》一共几个故事

《功勋》是由郑晓龙担任总导演,毛卫宁、沈严、林楠、杨文军、康洪雷、阎建钢、杨阳、郑晓龙担任单元导演,共同执导,王雷、雷佳音、郭涛、黄晓明、蒋欣、佟大为、周迅、黄志忠主演的重大现实题材剧。那么《功勋》一共几个故事呢?

《功勋》一共几个故事
《功勋》一共几个故事

1、电视剧《功勋》一共8个故事。

2、分别是:《能文能武李延年》、《无名英雄于敏》、《默默无闻张富清》、《黄旭华的深潜》、《申纪兰的提案》、《孙家栋的天路》、《屠呦呦的礼物》、《袁隆平的梦》。

3、《能文能武李延年》:讲述李延年和战友们在抗美援朝夺回346.6高地的故事。

4、《无名英雄于敏》:讲述了核物理学家于敏,服从国家的安排,靠着一张桌子、一把尺子、一块黑板,隐姓埋名28年,探索氢弹理论,守护国家安全的故事。

5、《默默无闻张富清》:讲述了张富清同志在转业后,默默无闻扎根于基层服务老百姓的故事。

6、《黄旭华的深潜》:讲述了黄旭华用了30年,从核潜艇研发到深潜试验的故事。

7、《申纪兰的提案》:讲述了申纪兰带领西沟村妇女致富的故事。

8、《孙家栋的天路》:讲述了孙家栋从一张白纸做起,一步步开拓中国航天事业,成功把东方红一号送入太空的故事。

9、《屠呦呦的礼物》:讲述了屠呦呦不畏艰险,研发出抗疟新药青蒿素的故事。

10、《袁隆平的梦》: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把对祖国的热忱结成饱满的稻穗,在研究杂交水稻的征途上,像追逐太阳的候鸟,满心赤诚,决不退缩的事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功勋》一共几个故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