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逾期超过3年就没事了吗 有四大严重后果

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这也证明了信用卡存在一些优点,吸引了更多的人使用。不过,如果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话,将会引发很严重的后果。有一些人问,信用卡逾期超过3年就没事了吗?对此,小编要着重提醒大家,信用卡逾期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1、成为呆账。信用卡欠款超过180天,经过银行多次催收不还的,银行认为这笔钱存在收不回来的可能性,就会将信用卡做呆账处理。届时欠款人的征信报告上信用卡记录会有呆账记录,虽然成为呆账可是罚息也一直在按天计收,欠款人必须连本带息还上才算结清,并且还上欠款后不联系银行修改征信,征信呆账记录很可能也会一直保持,有这个记录不管多少年都无法办理任何信贷业务。

2、内部核销。很多人欠了信用卡很多年没还,后面竟然查不到信用卡了,很大可能是被银行内部核销了。而银行的核销只是对坏账的一种处理措施,但并不表示欠款人就不用还款了。内部核实只是查不到信用卡记录,但是银行系统还是会有记录的,并且核销后有的银行还会继续算复利,并且银行随时都可对欠款人进行追讨,欠款人要还款只能去银行柜面去还。

3、挂网追逃。欠款人欠了信用卡金额比较大,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银行在联系不上欠款人时就会挂网追逃。一旦欠款人被找到除了要还清信用卡欠款外,还会按欠款金额多少追究刑事责任,也就是说还清欠款了也可能会坐牢。

4、成为老赖。信用卡欠款不还被银行起诉后仍不还款的,虽然没有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被法院强制执行后未还款,就可能会成为老赖,被限制一切高消费行为,还不能办理任何金融信贷业务,名下的银行卡会被冻结等等。

告诉大家,信用卡逾期之后,即使超过三年,债务也不会消失的,反而后果变得更严重。信用卡逾期后,无论你现在是否有能力,你都应该尽最大努力偿还欠银行的所有钱。你可以向亲戚朋友借钱,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合理合法地偿还银行的所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