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理虚拟信用卡有风险吗 建议大家仔细看看风险提示

办理信用卡,如果下卡之后,寄到你手里,这种卡是属于实物信用卡。有一张卡是不会寄实物信用卡给你的,而是一种虚拟数字一样,叫做虚拟信用卡。那么,办理虚拟信用卡有风险吗?很多人都弄不明白,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虚拟信用卡的风险。

虚拟信用卡
虚拟信用卡

1、发卡机构不明。原则上来说,任何非银行的金融机构都是没有权利发放虚拟信用卡的。但有一些企业,跟商业银行联合推出了不少虚拟信用卡。虽然表面上依然是商业银行在发放虚拟信用卡,但在信用卡的受理、审核和催收过程中,商业银行并不是重要角色。甚至有些第三方机构,为虚拟信用卡提供了相应的而技术支持和后台风险控制,贷款利率也比一般银行信用卡要高上一些。在这样发卡不明的情况下,持卡人就很有可能被收取一些不知名的费用。

2、虚拟货币。持卡人在使用虚拟信用卡时,是由金融机构先行垫付资金,但是这种垫付存在时滞,短期内可能产生虚拟货币的问题。尤其是在持卡人使用虚拟信用卡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购物时,就相当于为网络消费者创造了“基础货币”,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3、办理流程不清晰。一般银行信用卡的办理流程是这样的:持卡人申请、银行审批、亲访、亲签、亲核,然后发卡。而虚拟信用卡则是即申请、即发卡、即支付。这样的办卡流程并不清晰,甚至显得有些“简单”。

提醒大家,信用卡申领手续过于简单,无需手写签名或盖章确认,可能会造成冒领、未授权支付等侵权行为发生。严格意义上讲,虚拟信用卡在符合监管标准方面还有一定差距。所以,不建议大家办理虚拟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