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为什么被止付了 银行这样做的原因分析

你使用过信用卡吗?信用卡状态正常的情况下,是正常消费的。可是,不少用户出现信用卡被止付的情况,真是摸不透头脑。凡事有果必有饮,信用卡为什么被止付了?银行之所以对用户的卡进行止付,一般是这样考虑的。

信用卡止付
信用卡止付

一般银行不让用户使用信用卡了,是对信用卡采取了风控措施把信用卡给止付了,就算卡里还有很多额度没用完也是用不了的,只有想办法解除风控让银行恢复用卡。信用卡被止付,一般有两种原因,具体如下:

1、信用卡逾期严重。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句话套在信用卡身上也适用。毕竟信用卡里的钱实际上都是银行的,用了信用卡都能按时还款,意味着持卡人有良好的还款意愿和不错的还款能力,银行才会让持卡人继续使用信用卡的。

而要是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总是不还款,超过银行的容忍度,尤其是逾期时间有三个月甚至更久的,银行为了及时止损就会把信用卡冻结不让用卡了。持卡人必须把信用卡逾期欠款还清,向银行说明是非恶意逾期,才有可能恢复用卡。

2、信用卡使用不良。银行给持卡人批卡主要是让持卡人在日常生活中刷卡消费的,虽然也支持信用卡取现但不是无偿提供,可是有的人为了免费获得信用卡里的钱会采取一些不正当的手段,比如找商户进行虚假交易刷卡后让商户收款后再把钱打给自己。

随着银行风控系统不断升级,对这种行为是很容易识别的,如果只是偶尔一两次这么做还行,可要是长期都这么做,并且每次都大额交易的,银行就不会再忍了也会把信用卡止付不给用了。这种一般就是永久冻结,除非能提供真实消费凭证,在还款后才能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