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网贷平台爆通讯录 逾期后建议你这样做

申请网贷的时候,平台会要求查询手机通讯录。而网贷正常还款的话,是不会打电话通知你通讯录的朋友。可是,逾期还款就会爆通讯录。那么,如何防止网贷平台爆通讯录?毕竟网贷逾期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确实不少人都不希望这件事被亲人朋友知道。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很多人的网贷逾期后碰经常有人害怕网贷公司的催收电话,害怕被爆通讯录,害怕被催收,害怕让家人知道,也害怕征信出现问题,甚至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所以,逾期的话,都希望保护到自己的通讯录不要被爆。

一般来说,正规的网贷平台是不会爆通讯录的,如果遇到不正规平台被爆通讯录,大家可以通过这几种方法来阻止:报警、向运营商投诉、下载屏蔽软件,直接屏蔽任何陌生电话

面对催收电话的威胁,不要害怕,不要慌,这只是平台的催收手段罢了,网贷逾期属于民事纠纷,如果对方上门恐吓,可以直接选择报警甚至可以起诉催债人员,因为暴力催收和软暴力催收都是犯法的。只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就可以了。

有相关规定:禁止向债务无关的第三方透露债务人负债、逾期违约等个人信息。不过对于一些网贷催收来说这样的规定几乎是没有用的,因为很多网贷平台都是违规的,所以不能起诉负债人,就只能依靠催收来收回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