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子月薪3万因虚报学历被开除 来看事件原委

对于求职者来说,在向求职单位提交个人简历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千万不要自夸自大存在隐瞒。这不,男子月薪3万因虚报学历被开除,最后法院这样判了,下面来看看。

学历
学历

据了解,来自江苏南京的张某2020年入职南京某公司担任新媒体运营总监,转正后薪资3万元。然而在试用期期间却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因此他将公司诉至法院。

而张某被公司解雇的原因是其提供虚假学历。原来张某在入职时称“在南京大学某专业学习,学历本科,非全日制”,而公司并未收到其学历证书原件。公司认为张某虚假学历。

张某却表示,自己自学了相关课程,因工作家庭原因未取得学历证书,且自己能力与岗位匹配,公司以虚假学历为由解除合同违法。最后,法院一审认为张某提供学历前后不一致违反双方约定,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基本原则,驳回张某诉求。面对这样的判决,张某不服提起上诉,而二审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