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强东首次成为中国首善 王兴以147亿位列第二

说起刘强东相信大家并不感到陌生,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已经许多没有看到关于他的消息,现在有最新消息,根据新闻媒体报道,刘强东首次成为中国首善,过去一年之中刘强东就捐赠149亿,此事引起高度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刘强东
刘强东

胡润研究院16日发布《2022胡润慈善榜》,京东刘强东以149亿元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主要是向第三方基金会捐赠了京东6200多万股股票,将用于教育和环保等事业,支持科研为主。美团王兴以147亿元捐赠额位列第二,支持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为主。小米雷军以145亿元捐赠额位列第三,安踏丁世忠及其家族以101亿元捐赠额位列第四,属排名最靠前的非互联网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增加10人,达到49人,创历史新高。各大企业家为多个领域捐赠,这些善款都是用在教育领域,救灾第二,乡村振兴第三。在发生灾难面前,我们时常会看到刘强东捐赠,在赚到钱之后仍不忘记关注民众,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