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航坠机案最新消息 俄方拒绝交人并提出三个疑点

近日,一直困扰世界人民的马航坠机案有了新的进展,荷兰法庭对犯罪人进行了相关的判罚。但是,俄罗斯官方不承认该判罚,并还提出了三个疑点。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详情。

马航坠机案
马航坠机案

根据相关的报道,在11月17日荷兰法院对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在乌克兰上空坠毁事件的4名涉案嫌疑人作出判决。根据法院判决,其中3人——俄罗斯人吉尔金、杜宾斯基和乌克兰人哈尔琴科谋杀罪成,被判无期徒刑。第四名俄罗斯被告普拉托夫被判无罪

其中,法院还表示,马航MH17客机是被一枚从乌克兰东部地区发射的俄制导弹击落的。随后,荷兰法院向俄罗斯申请引渡,但是被俄罗斯官方拒绝了。因此,俄罗斯认为判决不合理,没有做到公平公正。因为该案件上面还有三个疑点。

其中,三个疑点分别是:首先,在空难发生的第四天,俄罗斯曾提供了一份有乌军降“山毛榉”运往事发地区的证件,但是荷兰法庭并没有对此作出表态;其次,飞机是被9N314M型弹头击中坠机的,但是俄罗斯表示该型号的导弹已经从俄罗斯武装中淘汰了;最后,还说明“五一村”当时是在基辅的控制下

因此,基于这些疑点没有得到解决,俄罗斯官方拒绝交人。此外,另一相关方马来西亚此前则表示,从一开始,关于空难的调查就被政治化,俄罗斯正成为此次事件的“替罪羊”。马来西亚时任总理马哈蒂尔还透露,“出于某种原因”,马来西亚未被允许调查事故飞机的飞行记录仪。因此,不少人觉得对调查的结果表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