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江鲟遭非法捕捞被吃三条 涉案金额达千万会怎么判罚

现在很多国家都是为了保护物种多样性,把很多濒危的动物列为保护动物,并且还对出台了相关的规定。而近日,有一群人却非常捕捞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鲟,并且还吃了三条件,下面来了解一下怎么判罚?

长江鲟非法捕捞
长江鲟非法捕捞

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11月17日,四川宜宾警方对外通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近期破获一起非法捕捞长江水生动物案,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查获禁钓工具20余套,禁捕工具10余套,水产品1000余斤,共抓获非法捕捞犯罪嫌疑人9名。并且,根据嫌疑人的说法,这10条常长江鲟被吃了三条,还有三条死亡了。最后,警方查获4尾长江鲟活体,经救援检查后,符合放生条件放归长江。

根据警方的调查发现,嫌疑人捕捞水产品后,一部分用于自己食用,另一部分以“生态鱼”的名义出售,从中获利,并且它们的经营行为也是非法销售。而且,犯罪嫌疑人均为附近长江沿岸农民,其中包括一名曾经的老渔民,并且他们都知道非常捕捞是属于犯罪行为。只能说是知法犯法了。

而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包括一级保护动物的,将被判处五年以下,或者五年至十年。因此,这些非法捕捞的人至少要被判罚五年,但是按照该事件的情况,不少网友觉得不止五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