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烂尾了还要交房贷吗 请看解决方法

如果有很多钱,想要买一套房,根本不需要办理房贷,直接买下就好了。可是,很多百姓收入不高,买房的话只能申请房贷,交利息给银行。这时候,最怕就是遇到房子烂尾。那么,房子烂尾了还要交房贷吗?小编给大家说说解决办法吧!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当我们购买房子时,会有现房和期房两种选择。因为期房属于还在建设中,所以有些购房者就害怕出现烂尾或者开发商拖延的情况。其实,无论房子烂尾的原因是什么,只要借款人申请到了房屋贷款,并且已经放款,那么借款人就需要按期偿还房贷。因为购房者是与开发商签的期房协议,没有得到正常的履行,这与银行没有关系

不过,这并不代表借款人只能独自吞下苦果,遇到此类事件,首先保留所有合同资料,然后与开发商方面,相关的银行方面、保险公司方面进行交涉。如果期房烂尾只是暂时的,后面开发商还会继续将房产完工的,那该还的房贷还是要还下去的。

如果烂尾情况是长期性的,就要看看能否先停止期房购房合同,银行房贷合同也可以终止。借款人甚至可以找到当地媒体或者其他相关部门支持,要么让银行继续注资,让开发商把房产项目给完成了,要么由另外资质良好的开发商来接盘,妥善完成房产项目,继续履行之前所签的房地产合同。

说实话,现实中如果出现了楼盘烂尾的情况,确实很难处理的。房贷继续交,房子收不到,令人非常烦恼。寻求政府帮助,牵涉到很多问题,而且时间也需要花费不少。因此,建议大家买房之前还是要谨慎,调查清楚开发商的实力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