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还未还清可以卖房过户吗 尝试一下这三种途径

有车有房,这是很多人的梦想。可是,当买房之后,发现房贷压力很大,如果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需要用钱周转,不少人还打算将房子卖掉。只不过,房贷还未还清可以卖房过户吗?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问题,看完下文解释就明白了。

房贷未还清卖房过户
房贷未还清卖房过户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房贷如果还没有还完的话,房子其实是属于银行的,抵押在银行的名下。所以购房者想要把房子卖掉的话,必须要想办法还清银行的贷款才可以。不过也不是完全没办法,以下三种途径也可以尝试一下:

1、转按揭。简单的来说,其实就是将自己房子剩余的贷款债务转给新的买房人。不过想要进行房贷转按揭,首先需要先经过银行同意,原房主需要先跟银行进行申请。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家跟卖家申请房贷的银行不是同一家,那就会涉及到跨行转按揭,这种方式还是会有一定局限性的。

2、直接还清剩余贷款。如果购房者所剩下的房贷额度已经不多了,可以直接用买方支付的首付款一次性还清贷款。比如说卖方在买房的时候从银行贷款100万,到现在还剩30万没有还清。这个时候,如果买方愿意支付这30万的首付款的话,那么买卖双方就可以轻松愉快地解决这次交易问题。

3、更换抵押物。因为房子其实是抵押给银行的,所以购房者如果想把房子进行二次抵押的话,其实也可以跟银行申请更换抵押物。每个地区对于解押时间的规定也不一样。有的地方会要求在过户之前完成解押,也就是说这样的房子即便没有办理完解押,也是可以去寻找新的银行进行评估面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