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辞职之后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 分析如下

在好的单位上班,公积金福利是有的,一直缴费的话,余额将会越来越多。可是,一些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提出了离职,然后想提供公积金余额使用。但是,却不知道辞职之后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懂的朋友们,快了解清楚吧!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辞职后想要取公积金,如果非当地户籍,辞职后确定要离开原先的工作地点,可以带上相关凭证,含:离职证明、个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申请表需要单位盖章,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销户提取,通过审核后,到账很快,一般只需要3个工作日

如果是当地户籍,公积金封存在原工作单位的账户中,想要提取可以去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了解公积金提取的相关政策,然后拿着由单位核实盖章的审批表,再去公积金营业大厅审核,符合要求的,可以在审核成功后将公积金转入自己的银行卡

如果想要买房,建议不要直接提取公积金,外地人可以向当地公积金中心提出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将自己的公积金金额转到新的公积金账户。相对商贷而言,公积金贷款更加划算,如果提取了公积金,余额减少,将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