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封存状态能提取吗 封存状态办理提取流程

在企业单位上班,如果遇到好的单位,一般都有公积金福利。可是,不少人辞职走人,导致公积金停交了,甚至变成封存状态。对于缺钱的人而言,肯定想知道这个问题,公积金封存状态能提取吗?怎样提取出来呢?下文有介绍。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封存状态可以提取,只要满足以下提取条件之一即可:1、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6个月以上或停缴24个月以上;2、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或者支付房租;3、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4、正常退休,或者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5、其他特殊情况,比如死亡、遭受重大灾害、出国定居等

想要在封存状态下提取公积金,需要符合上述条件。符合条件的话,按照这个流程办理提取手续:1、提交本人身份证、银行卡等申请材料;2、现场签署《住房公积金业务承诺及授权书》;3、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办理完成。

线上线下都是可以办理的,办理人登录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都是可以的。但是,以下情况,公积金是不能提取的:1、住房公积金账户被依法依规冻结、限制的;2、职工及配偶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未结清的;3、职工及配偶办理了“月对冲”还贷的;4、以第3套及以上自住房为理由提取的,不管是购买、装修还是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