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出来的 有这些方法!

在如今,由于各地的房价比较高,所以很多人都关心公积金贷款的额度问题,很多人经常贷不到足够的额度,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出来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

1、账户余额计算:按照缴纳后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进行倍数计算,一般常见有20倍,12倍等,各地规定不同,例如武汉为20倍,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为3万元,则最高可申请额度60万元。

2、还款能力计算:根据房屋所有人的综合贷款能力进行贷款额度的计算,计算公式为[(借款人全部月收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借款人现有贷款月供]×贷款期限,各地算法略有差异,具体以所在地实际公布算法为准。

3、房价比例计算:部分地区按照房价比例计算可贷款额度,例如总房价的70%或者60%等。

4、最高贷款额度计算:各地都有自己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限制,例如北京最高可贷款120万元,武汉最高可贷款70万元。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无论是以上哪三种计算方式,最终最高额度均不能超过最高额度规定,例如按照账户余额计算,武汉账户余额4万元,并不能贷款80万,最高依旧只能贷款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