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pec和g20哪个级别高?美国为什么不参加ape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2022年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不少人好奇,apec和g20哪个级别高?美国为什么不参加apec?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apec和g20哪个级别高
拜登缺席apec

据悉,apec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构。成员经济体总共拥有超过28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53万亿美元,占世界GDP和全球贸易总额的一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拜登因为要返回华盛顿参加孙女的婚礼而缺席apec,改由副总统哈里斯出席。

而g20是由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由中国、韩国、印度、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日本、欧洲联盟、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南非共和国、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