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复刻乐高玩具涉案17亿元 复刻玩具低价出售

乐高是一个知名度较高的玩具品牌,而有不法分子就嗅到了商机,对乐高玩具进行1:1复刻,然后再以低价售卖出去。根据警方最新消息,复刻乐高玩具涉案17亿元,其中,警方查扣了120多万件玩具。

乐高玩具
乐高玩具

在国内有不少复刻乐高玩具的,因为乐高玩具深受大家青睐,最重要的是,用正品乐高玩具两到三成的价格,就能买到1:1复刻版玩具。近期,一家以销售仿制乐高玩具为主的网店受到关注,并吸引了不少顾客。但也因涉嫌侵权被举报。发现该线索后,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案调查。

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上海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捣毁犯罪窝点8处,查获侵权玩具600余款共计120余万件、作案用模具200余个,涉案金额17亿元。这类犯罪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企业权益、破坏市场秩序、打击创新活力,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嫌疑人透露,复刻的产品涉及城市中心、现代图书馆、摩托车、海盗船等多款乐高畅销产品。对于侵权行为,嫌疑人陈某却表示,自己对图纸、包装进行了修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