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 为什么新冠症状越来越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的事情,就是现在很少提及到新冠重症病例以及死亡病例。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大部分感染者都是轻症。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新冠症状越来越轻?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就发布了一个“好消息”——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的毒性正在减弱,越来越多的新感染者趋向于轻症或无症状!研究表示,目前新确诊的感染者一般病毒感染程度较轻,即便是病毒载量很高的感染者,大多也为无症状患者。

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研人员通过对地方性人类冠状病毒(HCoVs)的免疫学和流行病学数据分析,发现机体内阻断感染的免疫反应(infection-blocking immunity)在迅速减弱,而减少疾病发生相关的免疫(disease-reducing immunity)却可以长期保存在于人体内。

结合免疫相关组分,研究人员利用模型重述了目前新冠病毒的严重程度和HCoVs的性质并表明:一旦达到地方性流行并且首先暴露于儿童,那么新冠病毒可能不会比普通感冒更具毒性。换句话说,经过长时间的扩散流行,新冠病毒终究会演变成一场症状轻微的普通感冒

但是,虽然总体上来看,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而大部分新冠患者症状越来越轻,但不能说新冠病毒的致病性一定是变得越来越弱。其实,病毒的演化是随机的。病毒在传播过程中会发生什么变异,既不可控,也难以预测。病毒传播得越广,同时存在的病毒越多,突变、重组产生新毒株及变体的机会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