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以下事项要注意了

理财是可以让钱生钱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投资理财。不过因为理财产品有风险,所以投资的一定要谨慎,而且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那买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大家一起往下看吧。

理财注意事项
理财注意事项

1、风险意识。大家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概念基本还是认为是刚性兑付的。事实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可能出现亏损的。要看看理财产品是怎么设计的。一般可以看投资标的。兑付的层级划分。

2、货比三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行、城商行的产品收益水平不同,大致来说,前者要低于后者。具体看产品。比价可以看和讯或者wind理财(客户端做得不错)。

3、三个指标。风险性、流动性、收益性。在对流动性不是要求很高的情况下,基本原则是同一风险选收益较高的。同一收益下,选风险最低的。

4、市场小规律。通常在节前,季末的时候。市场资金比较紧张时,这个时候理财产品的市场收益会较高。在选择的时候可以适当考虑。

市场上可以投资的理财产品虽然很多,不过大家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为了高收益去投资,毕竟收益和风险是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