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公积金缴纳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各地规定不同

缴纳公积金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可以使用公积金来贷款买房,这样子会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优惠,那么个人公积金缴纳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呢?其实也是有相关规定的。

公积金
公积金

各地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缴纳期限的规定都不太相同。

(一)申请贷款的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满一年以上,同时还需要正常的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正常缴存指:按月连续缴存、预缴和补缴住房公积金。

(二)满足条件后,借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公积金账户需处于缴存的状态。

(三)经中心审批同意的,处于缓缴状态的单位,其职工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一年及以上的,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贷款。

(四)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