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腾讯刘炽平为什么年薪比马化腾高?家世个人资料引关注

据公开个人资料简历,刘炽平,男,香港人,1973年生于北京市。现任腾讯公司总裁。据腾讯《2021年度报告》,刘炽平年薪比马化腾还搞。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刘炽平为什么年薪比马化腾高
马化腾

2021年,马化腾的薪金约为733万元,奖金约为3552万元,还有一笔收入为“退休计划供款”,为11万元,袍金115万元,总薪酬约4414万元。刘炽平2021年的薪酬为3.23亿元,包括2.918亿元的股权薪酬和2300万元的奖金。这足以可见刘炽平在腾讯组织架构以及马化腾心中的地位

据了解,刘炽平2005年加盟腾讯公司,出任公司首席战略投资官,负责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和投资者关系方面的工作;2006年2月荣任腾讯公司总裁,帮助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2007年3月,被任命为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