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研究称男性生育能力断崖式下跌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近日,以色列的一份研究称男性生育能力断崖式下跌,这究竟是为何?现代社会的人普遍打压都很大,而且还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爱喝碳酸饮料以及熬夜抽烟喝酒等等,这些都会对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伤害的。

男性生育能力
男性生育能力

根据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研究,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男性的生育能力一直在掉下悬崖,而且还在加速下降。

研究表明,在1973年至2018年间,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浓度从每毫升1.01亿个下降到4900万个,下降了51.6%。

莱文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提取并研究了1981年至2019年国际上发表的数百篇与男性精液质量相关的论文和其他出版物,涵盖了北美、欧洲、大洋洲、南美、亚洲和非洲53个国家的5万多名男性的精液样本。为了保证结果的科学性,Levin等人特意排除了因生育问题去医疗机构检查精子数量的男性样本。

结果显示,自2000年以来,男性精子的平均浓度每年下降2.64%。造成这种现象的真正元凶还不得而知。莱文认为,这种趋势的延续将导致人类生育率的降低,甚至可能威胁到人类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