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申请后想取消咋办 不想要这张卡建议这样做

看着别人使用信用卡很方便,而且还能应急,所以自己也想申请几张信用卡使用。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是,申请之后又觉得没有必要。那么,信用卡申请后想取消咋办?如果真的不想要这张信用卡,建议你这样做。

信用卡取消
信用卡取消

想用信用卡的时候恨不得立马可以拿到卡片,但是申请之后发现自己又不需要了,这种情况也不少见的。如申办信用卡后希望撤销建议先查询信用卡申请进度,处于不同的申请进度,处理办法都是不一样的,大致上分为以下这几种:

如果审核中:拨打发卡银行的信用卡热线,听完语音提示后(可按*号键跳过)说取消审核中的信用卡进行咨询,能否取消成功请以最终处理结果为准;如果审核通过:无法取消办卡可在收到卡片后致电发卡银行信用卡热线听完语音提示后(可按*号键跳过)说信用卡销户进行咨询;

如果待面签:收到面签短信和卡函后无需至网点面签,180天后系统将自动结束该申请,自行将卡片销毁即可;如果面签通过已经发卡:拿到卡片之后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并且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信用卡是随时可以申请注销,如要注销所有卡片,请先结清账务。将卡片沿着磁条或芯片剪断销毁;积分、返现金额等将清零,附赠保险将失效;代扣代缴费会受到影响,可换卡重新绑定。若信用卡全部注销且无欠款时,是无法还款,但退款是不受影响的。

信用卡主卡注销后,主卡名下附属卡随主卡一并注销,无法继续使用。附属卡人如需继续用卡,可重新申请信用卡,在申请注销之前要想清楚。提醒大家,如果你的卡片一直不使用,建议将其注销,以免引发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