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余额怎样查询 医保卡丢失了怎么补办?

个人自费购买医保,那么医保里面是没有余额的。单位购买的职工医保,每个月会有钱返回到账户里面。时间长了,不少人想知道医保卡余额情况,但不知道医保卡余额怎样查询?还有,一些人粗心大意丢失了医保卡,却不知道怎么补办?其实,流程非常简单的。

医保卡余额查询
医保卡余额查询

1、药店查询。我们可以在店里药店买药,或者是在门诊看病使用的时候直接询问一下药店的工作人员或者是医生,可以直接看到医保卡余额情况。

2、医保局查询。我们可以打电话到医保局,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明,可以查询自己的医保卡余额。也可以登录当地社保保障中心网站,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也可以查到医保余额。

我们需要先对医保卡去进行挂失,如果不知道自己丢在哪儿了,可以先在网上去进行一个临时的挂失,临时挂失有效期是三天,如果三天之内找到了,我们就不用去办理永久挂失了。如果医保卡一直没有找到,需要去办理永久挂失之后去进行补办,办理永久挂失的话,需要我们去定点银行或者是发卡的相关机构去进行办理,办理之后就可以申请补办。

以上就是医保卡余额查询的渠道流程,而且还给大家说了补办医保卡的知识。提醒大家,医保卡补办之后可能需要3~7天左右的时间可以发卡,具体要看一下当地的一个实际情况,不同的发卡机构也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