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为什么突然被风控了 或是这五个原因导致

信用卡状态正常的情况下,是可以正常消费,也可以提现。但是,如果信用卡被封控了,不仅降低额度,甚至连刷卡消费都不行,更不能提现。很多用户疑问,信用卡为什么突然被封控了?其实,凡事皆有因,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原因。

信用卡风控
信用卡风控

1、出现违规套现操作。信用卡套现既是违法行为也是违规行为,卡友若是出现这种行为被银行识别到,就会面临被银行风控的风险。

2、刷卡消费异常。比如说在非商户营业时间刷卡消费、或者刷卡额度过高的、或者刷卡额度达到信用卡额度90%以上的,这些情况都可能会导致卡友的信用卡被风控。

3、恶意透支、逾期不还。一般逾期几天是不会被风控的,一旦逾期时间长了,就会被认为是恶意透支、逾期不还,从而导致信用卡被风控。

4、刷卡金额与商户长期不匹配。比如在很多低费率的pos机,一刷出来,长期是几千的餐厅、酒店,这种情况银行也会把你列入风险名单。

5、信用卡被盗刷。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会采取风控措施,持卡人需要办理挂失并补办新卡,解除风控。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以免被盗刷。

提醒大家,平常要合理规范使用信用卡,不要触犯银行的红线,如果信用卡被风控了,持卡人可以去银行咨询被风控的原因,然后采取相应的方法去解除风控。还有要按时还款,不能逾期,不然会令自己摊上大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