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央行:高度重视通胀升温潜在可能性 会带来什么后果

目前我国的通胀情况怎么样?近日央行表示:将高度重视通胀升温潜在的可能性,目前地缘政治冲突仍扰动世界能源供应,发达经济体高通胀粘性较强。

通胀情况
通胀情况

央行《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到,中国经济供求总量总体平衡,货币政策稳健,产业链和供应链运行平稳,居民通胀预期稳定,有利于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

同时,也要高度重视未来通胀上升的潜在可能性。当前,地缘政治冲突仍扰动世界能源供应,发达经济体高通胀具有粘性,外部输入性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一段时间以来,中国M2增速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如果总需求进一步复苏升温,可能会带来滞后效应;冬季猪肉采购和取暖需求旺盛,春节错位等因素。特别是在更精准的疫情防控后,消费动能可能快速释放,短期内可能加大结构性通胀压力。对此应密切关注,加强监测和研判,警惕未来通胀反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