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呗分期还款怎样收取手续费 期数不同费率也不同

使用花呗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后果很严重的。还款方式,可以选择全额还清,也可以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对于分期还款收费标准,很多用户不清楚。那么,花呗分期还款怎样收取手续费?告诉大家,分期的期数不同,费用也不一样的。

花呗分期
花呗分期

如果办理了花呗分期还款,要提前还款的话,手续费还是要收的,但是收的手续费也分两种情况,如果我们想提前还分期的账单,一种是出账日之前就还了,另一种是出账日之后还。花呗分期收的不是利息,叫手续费,根据期数不同费率也不同,比如:

按照规定,花呗分期还款,分三期,手续费率为2.5%;分六期,手续费率为4.5%;分九期,手续费率为6.5%;分十二期,手续费率为8.8%。每期要还的钱就是当期本金和当期手续费,比如10000元分三期,每期本金还10000÷3=3333.33元,每期手续费为10000x2.5%÷3=83.33元

提醒大家,出账日之前还,能帮我们省下一个月的手续费,当然,如果我们花呗没有选择分期,在还款日当天还清,是不需要收任何费用的。所以我们在使用花呗的时候,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资金用途,不要超前消费,确保这个月花的,下个月就能还上,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分期的手续费也不算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