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金额是多少 比上年高吗

都知道2023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已经开始缴费了,截止时间是12月月底。据说今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增加了一些,去年是320元,那不知道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金额是多少?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按照规定,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为350元/人,部分地区在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的时候还包含了长护险的费用,因此会在医保费用的基础上加10元/人。

城乡居民医保关系到人们的医疗待遇,对于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包括农村居民(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城镇非从业居民(原城镇居民参保人员)、中小学生(含托幼机构儿童)、高校大学生、国家和省市规定的其他人员都是属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之后,保险的生效时间是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不过费用比上一年高了几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