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长期不激活会有影响吗 有以下几点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缴纳了社保,社保在大家的生活中很重要的,到医院看病时可以进行报销,退休后也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一些参保者领取社保卡后一直不激活放着,那么社保卡长期不激活会有影响吗?有以下几点影响。

社保卡激活
社保卡激活

1、无法使用。许多用户在领完社保卡之后以为直接就可以使用,就把社保卡放在家里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社保卡需要激活之后才可以正常使用。

2、存在盗刷的风险。社保卡都有一个原始密码,并且各地区的初始密码规律都是一样的,如果用户一直未激活社保卡并修改对应密码。那么,社保卡一旦丢失之后就可能被他人激活并盗刷。

3、影响养老金的领取。如果用户社保卡一直未激活,等到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社保卡未激活导致发放失败。

4、影响失业金领取。现在很多城市对社保待遇的发放都是直接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的,比如说失业人员领取的失业金是发放到社保卡金融账户当中。如果用户一种不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则可能导致失业金发放失败。

除此之外,社保卡不激活还可能会影响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因此,当我们拿到社保卡之后,一定记得抽时间激活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