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借呗还清之后多久更新征信 一般一个月征信会更新

如今很多人都在使用蚂蚁借呗,众所周知蚂蚁借呗的额度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还清了以后什么时候更新征信,那么蚂蚁借呗还清之后多久更新征信?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借呗还完后一般一个月征信会更新。新版征信要求金融机构需要按照T+1的频率进行上报的,也就说借呗还清后大概次日就会将还清记录上报征信系统,但是征信系统收到业务相关机构的上报数据后通常在1个月内进行更新,也就是说借呗还完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征信更新记录了。

借呗作为支付宝里面的一款个人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是会上征信的,用户在使用借呗借款后,借呗会如实将用户的借款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报告,当用户将借呗欠款还清后,借呗也会将结清欠款的信息及时上报征信系统。关于借呗还完多久征信更新主要取决于借呗上报数据的时间,以及人行收到数据后更新时间。

旧版的征信要求商业银行每月需要上报征信一次,而新版的征信对于商业银行采集个人信用信息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的时间更及时,需要按照T+1的频率进行上报的,也就是说隔天更新一次。

所以用户将借呗的欠款还清后,大概T+1天就会更新。不过借呗将用户还清欠款的信息上报征信系统后,征信系统收到业务相关机构的上报数据后通常在1个月内进行更新,也就是这个月上报的数据,需要等到下个月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