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二套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怎么

很多人购买了一套房后,因为考虑到人数多考虑购买二套房,不少人是缴纳了公积金的,在缴纳期间也没有提取出来使用,那么买二套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另外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怎么认定?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1、在还清第一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后,购买第二套住房又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可以提取其住房公积金储存余额归还贷款

2、在还清第一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后,购买第二套住房如不申请公积金贷款,产权人可以凭第二套住房的产权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在产权证发放之日起6个月内,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贷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的算二套,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集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的算二套,当然不同地区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可能不一样,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一般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申请两次,另外如果第一次公积金贷款没有还清,是不能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