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赖住4层别墅拒还3万欠款 法院强制查封拍卖

什么是老赖,指的是具有“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的人,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就是我们常说老赖了。然而,有一位老赖住4层别墅拒还3万欠款,最终法院强制查封财产时,才愿意还款的。

老赖住4层别墅
老赖住4层别墅

真是想不明白,明明住上别墅,却欠着3万元不还。据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11月16日消息,坐拥一栋精装修四层楼别墅的“老赖”,却对3万余元装修建材款拖欠拒付。刘某只得通过法律途径,法院判了,对方拒不配合,最后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判决生效后,郭某夫妇仍未履行,案件经申请进入执行。但郭某夫妇态度强硬,不想还这3万元,郭某夫妇还说到:房屋用地为农村集体用地,拍卖变现困难。经对被执行人所拥别墅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别墅装修较好,且别墅内所购置家具、家电仍崭新,有一定变现价值。

执行干警遂提出对别墅内移动财产进行盘点、查封、拍卖。以为执行干警对其无计可施的郭某夫妇,看着正在盘点、查封的执行干警动起了真格,迫于强大执行威慑力,现场筹款解围。既然住上了别墅,这3万元自然也不是很多,却就是不想还,非要变成老赖,真是让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