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解冻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吗 银行卡解冻方法有哪些

近期,各大银行都加强对银行卡的管理,不定期对银行账户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会对一些账户进行冻结。很多用户发现自己的账户被冻结了,那么银行卡解冻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吗?银行卡解冻方法有哪些?

银行卡解冻
银行卡解冻

银行卡解冻一般是不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的,用户发现银行卡被解冻后拨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进一步咨询具体的解冻要求,按照要求携带银行卡和身份证到开卡行任意一家营业网点办理解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个人在银行预留的客户信息不完善,可以及时在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内进行更新完善,这种状态下的银行卡也只是被限制了线上交易、ATM交易等非柜面交易渠道,在柜台办理业务是不会受到限制的。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卡解冻一般包括以下原因:

1、频繁交易。频繁交易或者交易行为不正常会触发反洗钱、反欺诈等银行风控系统预警,导致银行卡被冻结,持卡人不要短时间频繁地进账和转出,不要经常收到账就马上转出,更不能接受不明境外资金或涉嫌非法活动的资金入账。

2、银行卡长期不使用。银行卡长期不使用会进入睡眠状态导致后续需要使用时会出现异常情况,如果客户想继续使用或激活,可以咨询银行办理;如果实在不需要使用,最好尽快销户。

3、司法冻结。银行卡被冻结还有可能是司法冻结导致的,是因为法院、公安机关等办案核查或者司法的需要,这种情况下,持卡人最好根据实际情况了解冻结期限、等待解冻,或者再向东街机关申请。

用户在使用银行卡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对于长期不使用、闲置或者丢失的银行卡,要及时办理销户手续,千万不要出租、出售、出借和购买银行账户,经公安机关认定后不仅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会影响正常的开户和用卡,此外还会计入到个人征信报告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