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地取消查48小时核酸 专家回应称:并非疫情躺平

现如今,有很多地区的防疫政策都有变化,例如多地取消查48小时核酸、不再强制全员核酸检测等等。难道是中国也选择躺平了?对于多地取消查48小时核酸此事,专家回应称:并非疫情躺平,不代表放松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近日,有多地取消查48小时核酸,以及“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此,国内已有多地对核酸阴性证明的适用范围进行了调整。对于这些措施,大家都以为是放松疫情防控。

其实,事实上并非是这样的,有专家回应此事了。11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只有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才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间寻求最适合的平衡点。

那么,中国即将要全面放开了吗?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表示,现在提高重症资源、医疗床位的配置,不仅仅是服务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可以用在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过程当中。还说到,按照“走小步、不停步”,根据病毒变异的特点和临床治疗的实践认识,以及我们国家防控能力的改善和提升,来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和调整防控举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