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备案后可以在异地药店买药吗 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医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通常都是在本地报销,如果想在异地看病报销必须要先备案,医保备案后可以直接在看病医院直接报销,那么医保备案后可以在异地药店买药吗?毕竟看病报销和在药店买药是两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异地买药
医保异地买药

备案成功之后,参保人可以在异地看病直接报销,也可以在异地药店刷自己的医保卡买药。刷外省医保买药的过程和刷本地医保买药一样,在结账时出示医保卡即可,具体以参保地跟就医地政策为准,毕竟医保政策全国各地不尽相同。

在异地刷医保卡买药的条件:1、参保人所在参保地需支持异地药店购药服务,首先需要确定参保人所在参保地是否开通异地药店联网功能;其次参保人也要看参保当地的政策,是否需要做备案。2、参保人需选择就医地已开通异地联网结算服务的医保定点药店。

比如南京、徐州两地完成药店信息系统改造,各有20家定点药店开通异地就医刷卡购药直接结算,南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到徐州的异地就医,或者徐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到南京的异地就医后,都可以在对方已开通的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卡购药。

医保卡异地使用规则,跟医保异地报销规则,都以参保地跟就医地双方的政策为准。若是要去异地就医,或者是长期在异地出差,需要用到医保,可以参保地或者是就医地的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