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平台有哪些 这些平台是常见的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大多数人手中都有不少闲置资金,那么利用这些资产来理财是不错的,可以额外增加自己的收入,那么理财平台有哪些?下面来看介绍。

理财平台
理财平台

理财平台有哪些?

当前理财平台有余额宝、零钱通、京东金融、腾讯理财通、度小满理财、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天天基金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理财平台。其中余额宝、零钱通、京东金融、腾讯理财通、度小满理财、天天基金、属于第三方机构的理财产品,包括代销和直销的。

1、银行:当前银行可以购买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理财产品、国债、基金等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一般在银行购买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理财产品、国债比较多。

2、证券公司:当前证券公司可以购买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基金、股票等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一般在证券公司购买国债逆回购、基金、股票比较多。

3、保险公司:当前保险公司可以购买理财产品,不过保险公司的理财严格意义上讲还不属于理财产品。保险理财的本质还是具有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主要作用是保护资金安全。

4、信托公司:当前信托公司可以购买理财产品,不过信托公司的理财门槛比较高,具有特殊的意义,信托理财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5、第三方机构:第三方机构包括支付宝、微信、百度、天天基金等平台,支付宝平台有余额宝、基金、理财产品;微信平台有零钱通、基金、理财产品,还可以炒股;百度平台有度小满理财;天天基金是主要交易基金的平台。

投资者怎么选择理财平台?

投资者怎么选择理财平台主要看投资者的投资方向,若投资者投资方向为风险比较低的产品,那么可以考虑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平台;若投资者投资方向是基金,那么可以选择证券公司、支付宝、微信、天天基金平台;若投资者投资方向是股票,那么可以选择证券公司。